English

全国艺术歌曲创作比赛在南京落幕

2000-10-05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范卫东 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

本报讯由全国艺术歌曲创作推广委员会主办、南京艺术学院承办的全国艺术院校艺术歌曲创作比赛经过初赛、复赛、决赛,于日前在新落成的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降下帷幕。

作为全国音乐艺术院校跨世纪的一次盛会和“六艺节”的组成部分,大赛中参加创作、演唱、钢琴伴奏三个奖项角逐的41首曲目,来自广西、上海、北京等地的13所院校。经评委审定,江苏省公证处公证,上海音乐学院、中国音乐学院选送的作品《山中》、《夜思》获一等奖,《飘雪了》等四首作品获二等奖,《大海作证》等八首作品获三等奖。另有4人获优秀钢琴伴奏奖,8人获优秀演唱奖。另外,武汉音乐学院、中央音乐学院、四川音乐学院三所院校的代表也作为特邀嘉宾观摩了本次盛会。

大赛的评委由作曲家王震亚、陆在易、王世光、张千一,歌唱家李双江、顾欣、马洪海等组成。评委会主任王文章说:“本次比赛整体水平高,作品具有较强的思想性、艺术性和抒情性,达到了高雅性和可听性的有机统一。”歌唱家李双江认为许多年轻歌手很有发展潜力,将是未来弘扬高雅艺术,繁荣社会主义文艺舞台的一支重要队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